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耗資33億! 高鐵左營站風光啟用

記者 李葆仁 / 攝影 徐克誠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0/31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鐵左營站施工3年,今天正式啟用!董事長殷琪特別邀請國際保育專家珍古德,一起參加啟用典禮,這個國內第二大的高鐵車站,採20米挑高設計,大片玻璃帷幕,是仿歐洲車站打造的,耗資高達33億。

走進完工啟用的高鐵左營站,寬敞明亮,仿歐洲車站設計,屋頂挑高20米,兩旁是大型玻璃帷幕,波浪狀屋頂,帶有海洋首都的設計函義,這是國內第二大高鐵車站,費時3年,花33億興建而成。台灣高鐵董事長殷琪:「我們建築師在設計的時候,把海洋的設計加進去,高高屏一個新的地標。」

玻璃帷幕牆,加上波浪狀屋頂,交織出科技感,現代感十足的車站,就連設計師也覺得興奮,四層樓高的高鐵左營站,不只是外型氣派,內裝更是豪華,就連育嬰室也很高檔。高鐵員工:「擦手紙、濕紙巾、洗手乳都有供應,水龍頭是恆溫設計,這裡還有CD播放器,輕輕一拉就有音樂播放出來。」

不管是車站大廳,還是月台,工作人員穿著整齊,全部到位,一切看似準備就緒,不過何時能通過屢勘,拿到營運許可,高鐵還是不敢打包票。台灣高鐵副營運長林鵬良:「我們尊重屢勘委員會對時間的決定。」

三鐵共構的左營站,現代化造型成了高雄市新景點,究竟何時能通車使用,不僅高鐵團隊關注,地方民眾也在等著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1

0.0684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