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浮報爭議/當年黨外聖地 龍門客棧爆紅


發佈時間:2006/11/04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檢署查黑中心檢察官陳瑞仁起訴吳淑珍,儼然成了司法英雄,心情卻十分沉重,學生時代就從事黨外運動,當年和陳菊、蘇煥智交情匪淺,理念思維也和陳總統接近,至於陳瑞仁和黨外精英聚會的龍門客棧餃子店,也因此意外爆紅。

TVBS記者金汝鑫:「這裡就是黨外時期民主聖地龍門客棧餃子館,當年陳瑞仁還在台大唸書的時候,常常一行人來到裡面這一桌吃飯,陳瑞仁最喜歡吃的就是這裡的餃子。」

陳瑞仁和台南縣長蘇煥智當年就讀台大,就常在龍門客棧聚集,對於陳瑞仁操守相當有信心。龍門客棧老闆:「陳瑞仁他們常常在下班時間甚至到晚上11點到店裡坐一坐,喝喝酒,談一談,聊聊天。」

這張照片,是20多年前黨外大老郭雨新出國前的歡送會,左後方,戴著黑框眼鏡,瘦瘦的,就是陳瑞仁,陳菊也在其中,陳瑞仁的深綠立場相當明顯。

台南縣長蘇煥智:「我們也相信,未來會有更多類似陳瑞仁這樣的檢察官。」高雄市長參選人陳菊:「那個時候敢參與黨外民主運動都要有一定的道德勇氣。」

站在總統身邊露出笑臉,這分惺惺相惜,卻在2年多後變調,陳瑞仁得仿效諸葛亮,「揮淚斬馬謖」,忍痛查辦陳總統和吳淑珍。

這一篇「若未更好,何必改革」文章,出自陳瑞仁手中,洋洋灑灑說「改革失敗引起的後遺症,改革者必須一力承擔」這段話,現在看起來更是沉重。不過,也就是這種堅持,讓社會大眾看見司法改革的提昇。

◎照片來源:翻攝自中國時報及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瑞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518

0.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