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聞局攝影官拍專機 迴避機尾

記者 黃逸卿 / 攝影 區國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1/21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張忠謀出使APEC搭乘的專機沒有國徽,怎會直到行程結束回到台灣了才被發現,原來張忠謀抵達或離開越南時,都只有新聞局的攝影官獲准入內拍攝,攝影官還很技巧地刻意迴避拍攝機尾,加上官員被問到相關問題時,都含糊帶過,結果就讓外界形成有國徽的專機降落越南的誤解。

還記得今年5月,總統搭空軍一號,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徽,首度降落在他國土地,當然,這個國徽不能不拍。

只是這回空軍一號載著張忠謀出使APEC,行政院攝影官拍的空軍一號,從上到下從左到右,不管怎麼拍,就是沒拍到機尾畫面。外交部司長陳忠:「我們的飛機上面,因為跟越南沒邦交,所以沒讓國旗在飛機上出現。」

事實上,採訪APEC的台灣媒體,在張忠謀抵達和回台,都沒有獲准拍攝空軍一號,只准新聞局攝影官拍攝,再供應給各家媒體,台灣媒體看這1分鐘畫面,就納悶沒有專機全貌,實在不專業,詢問官員都含糊帶過,直到張忠謀回國,在媒體逼問下,官員才終於承認從頭到尾都沒有國徽。

但張忠謀出發當天,包括國家通訊社的中央社等國內媒體,通通報導,載有國旗的空軍一號將降落越南,是外交一大突破,難道官員說謊嗎?外交大使呂慶龍(2006.11.17):「能夠公平參與國際活動,是我們本來就該有的。」

原來當天受訪的外交官員刻意講得含糊,等行程都結束了,大家才恍然大悟,原來是一場刻意造成的誤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空軍一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436

0.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