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砸7億?! Yahoo!奇摩併購無名小站

記者 蕭子新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2/14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Yahoo!奇摩昨天宣布,併購國內最大的社群網站「無名小站」。外傳併購價格高達2,2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7.11億元。我們就帶您來看這個7年級生「簡志宇」,如何靠「無名小站」點石成金。

Google買下Youtube,讓來自台灣的陳士駿,28歲就成了億萬富翁,靠網路一夕致富的故事,台灣也有,7年級生簡志宇,7年前還是交大學生時,想解決一堆網路照片沒地方放的問題,跟同學創立了「無名小站」。

用的是學校資源,使用的人卻越來越多,同學們開始缺錢缺資源,這時一位縱橫股海20多年的投資公司負責人賈文中,相中了他們,投資1千萬,取得49%的股權,而公司才正式成立不到1年,就傳出雅虎打算以7億買下。記者:「您要不要證實一下,這一次併購無名小站的價格。」Yahoo!奇摩總經理鄒開蓮:「我相信他們一定是覺得合理,才會願意跟我們一起合作。」

雅虎奇摩總經理鄒開蓮沒有正面證實,但以掩不住的笑意,顯然對這筆交易,很滿意。鄒開蓮:「利用雅虎的技術,以及我們很大的流量,以及無名小站現在,已經產生的內容,兩邊怎麼相乘,將服務帶到下一個階段,我覺得是很重要的。」

會員數高達280萬人,讓很多人都對無名小站很感興趣,中華電信,Google,大陸最大的搜尋引擎百度,都香港Tom集團,都曾和無名小站接觸,最後花落雅虎奇摩。鄒開蓮:「基本上我覺得很鼓勵,青年人對網路的服務,你有獨特的看法,你相信會引起共鳴的,我覺得應該要好好的試試看。」

從點子變成商機,在網路世界裡,又締造了一個致富奇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奇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0421

0.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