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警報? 高鐵:維修警示日本獨有


發佈時間:2006/12/24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鐵通車在即,內部人員卻流出一份英文資料,驚爆高鐵的隧道內缺乏警示系統,遇到地震等天災時不會自動警報,高鐵澄清,那份資料很可能是假造;而儘管外界質疑高鐵安全的聲浪不斷,但據了解,交通部放行的可能性極高,最快預定周三核發營運許可,讓高鐵元旦通車上路。

三張高鐵內部人員外流的資料,密密麻麻寫滿專業的英文術語,寫的都是高鐵在10月底還有的缺失,這份資料曝光,高鐵被批安全大有問題,這一行,很嚇人。

外界解讀,高鐵的隧道內缺乏緊急狀況的蜂鳴警報系統,也就是說,一旦發生地震或落石坍方,偵測不到,不過高鐵公司質疑這份外流料的可信度。

高鐵發言人江金山:「那是日本獨有的一個設施,維修工人距離它大概1公里之外,他們會在軌道上放一個爆竹一樣的東西,當維修車輛經過的時候,它會產生爆裂的聲音,用來作為警示。」

高鐵公司強調,所有系統缺失都已經改善,現在就等交通部核發營運許可,而高鐵能不能通車,什麼時候通車,已經進入倒數計時,交通部今天晚上就會給答案。

根據了解,交通部很可能會讓高鐵有條件的過關,最快周三就會核發許可,元旦高鐵上路的可能性愈來愈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641

0.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