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力霸危機/亞太照常營運 員工:一切正常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1/11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力霸危機,牽一髮動全身。現在就連關係企業也都岌岌可危,尤其去年業績才轉虧為盈的亞太固網寬頻,也受到波及。當中台鐵也是股東,亞太積欠的環島光纖費,如果再不償還,可能會出問題。不過亞太也公開表示,亞太營運正常,呼籲用戶不要擔心。

10點一到,亞太門市依舊正常營運。儘管集團危機,沒客人,員工還是很樂觀。記者:「營運都還算正常嗎?」亞太員工:「對啊。」

真能置身事外嗎?亞太固網成立時集資的800億,檢調正密切觀察當中。只是如果真的出問題,至少有2、30家投資公司,損失慘重。當中一再被衝擊的兆豐金,投資21億,損失近3億。

中鋼投入12億,損失近10億。投資6億的新光金,提列損失4.16億元。另外包括華榮、東元、彰銀、台企銀、第一銅鐵和東南水泥等企業,都在受害名單之列。

至於唯一以資產作價方式,取得亞太固網8億股,價值相當80億的台鐵,去年也被積欠1億元環島光纖管溝補償費。台鐵局副局長徐亦南:「帳面有影響,實際上一點影響都沒有,因為我們是拿管溝出去,我們沒有實際出資,如果真的是這樣子的話,那顯然亞太目前的這個主持團隊,大概就是宣布它玩完了。」

台鐵表示,年初才拿到三張9、10、11月到期的遠期支票。到時候無法兌現,將收回光纖管溝,亞太等於宣告結束。

去年底亞太行動突破百萬用戶,才盛大召開記者會。如今受到牽連,能不能撐下去,現在誰都不敢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力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413

0.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