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益豆干爆爭家產 弟告姐敗訴

記者 林佳瑩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1/23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擁有53年老字號的萬益豆干,爆發家庭官司!廖家唯一男丁,告三姊侵占商標權,還要分擔母親身後留下的1,280萬負債,結果敗訴,被告的廖家三女兒想起這段過程,相當心酸,僅管現在她們5姊妹,另創新品牌,還是希望可以和弟弟早日團聚。

萬益豆干創辦人三女兒廖孟玲:「歐旺豆干,呵…。」記者:「連千層豆干都不行?」廖孟玲:「不行,那是他(萬益)的專利。」

她是萬益豆干創辦人廖萬益的三女兒廖孟玲,不過她賣的不是萬益豆干,而是歐旺食品豆干。廖孟玲:「別人如果說我是萬益豆干的女兒,我說那錯了,我是廖萬益的女兒,我不是萬益豆干的女兒,(萬益豆干)那是我弟弟的。」

廖孟玲說,父親廖萬益,在民國43年白手起家,和媽媽攜手努力建立起萬益這塊招牌,最早就是從這間三合院開始發跡。廖孟玲:「過年圍爐,爸爸吃到一半,就衝出去收帳款,我爸爸都收帳到天亮才回家。」

後來,到了民國88年,父母相繼去世,萬益豆干落到廖家獨子廖年祥手上,把生產工廠,從老舊的三合院移到台中工業區,廖孟玲作夢都沒想到,竟然被親弟弟廖年祥,告侵占商標,還要她清償母親身後留下的1280萬債務,最後法院判廖孟玲勝訴。廖孟玲:「萬益現在也都是他在使用,我也不能用,今天官司打成這樣,他(廖年祥)如果覺得這麼做,他(廖年祥)是對的,那就好了!」

親姊弟對簿公堂,官司打了5年,終於落幕,廖孟玲也因此,和另外4個姊妹,合開「歐旺食品」,同樣也賣肉干和豆干,僅管沒有了53年招牌萬益食品,但所有製作過程依舊延續父親廖萬益傳承下來的理念,繼續為大家服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豆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5

0.0422

0.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