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92億台幣 越南王打造「小天母」

記者 蔣志薇 / 攝影 廖廣賓 越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2/06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越南,台商超過3萬人,台灣是越南最大的投資國,越南首都胡志明市南邊就有一個由台商和越南政府合作規劃的新都市中心,由號稱越南王的台商丁善理投資開發,丁善理的兒子丁廣欽再接手,花了292億台幣打造,有外僑學校,也是高級住宅區,號稱越南的小天母。

TVBS記者蔣志薇:「在越南如果你以為只有法式風情,那麼你就錯了,現在在南部的胡志明市,有一個由台商打造的小天母。」

寧靜社區,露天咖啡座,外國人愜意的享受午後時光,小朋友在街頭騎著腳踏車,這裡是台灣人在越南打造的新都市中心,而這個區域被台商稱作小天母,轉個街頭,就有越南民眾看中歐美情調的場景拍婚紗。越南民眾:「有樹木、房屋,很棒的建築,這裡的生活水準很高。」

這個地區屬於台灣人投資的富美興聯營公司,在13年前原本只是沼澤一片,在台灣商人丁善理投資下,如今已投入292億台幣,生活機能包含住宅區、商業辦公大樓區、醫院以及外僑學校,花木扶疏的街道,乾淨的住宅區,和台北的天母的確有些相似,也因為這種氛圍稍稍沖淡台商們的思鄉之情。

富美興公司董事丁廣欽:「現在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幾乎都是公司這個團隊做出來的,它日後不只是一個小天母或小士林,從這個地方開始,我們現在在建置鄰近的信義計畫區。」

因為投資眼光精準,這塊南西貢土地從沼澤變黃金,台商打拼,在中國大陸之外,還有越南新天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越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0

0.1208

0.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