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319重演 國安局買3輛新防彈車

記者 蔡孟真 / 攝影 陳藝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2/23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2008總統大選,有意角逐總統大位的政治人物已經紛紛鬆口,為了避免319槍擊案事件重演,國安局這回斥資330萬,從國外採購3輛知名大廠的貨車,把貨車後半部用來載貨的空間,改裝成全罩式的防彈玻璃惟幕,希望能提高安全性,不過這款車種卻曾經被國外雜誌評選為2005年年度最差汽車的第一名,安全性引發質疑。

2004年扁呂掃街拜票,卻發生319槍擊案的突發事件,讓候選人的安全亮起紅燈。眼看2008年總統選戰即將開打,國安局這回斥資330萬,從國外採購3輛貨車,準備改裝成全罩式的玻璃防彈車。

這個構想其實是特勤中心參考教宗遊街時,接受人民瞻仰,所乘坐的全罩式防彈玻璃車,將原本用來載貨的空間,前面、兩側和頂端裝上透明防彈玻璃帷幕,增加安全性。

國安局為候選人特別改裝的車輛,車上包括駕駛、座車長、候選人和3-4名特勤隨扈,車身的金屬面防彈鋼板有5公分厚,前、側、頂都有玻璃罩,花上百萬改裝,就是希望安全滴水不漏。

國安局設定會有3組候選人,所以一次買了3輛改裝。不過根據美國富比士雜誌評選的2005年十大最差汽車排名,國安局購買的車款竟然排名第一,安全性方面受到質疑,恐怕又會成為新的話題。

◎翻攝自汽車網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4

0.0351

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