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首曝光! 陳水扁加入國民黨申請書

記者 蔣志薇 / 攝影 謝賢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3/02 0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民黨去年搬家,整理出不少珍貴史料,當中赫然發現陳水扁總統在台大唸書時,2度加入國民黨的入黨申請書,不但必須簽署信奉三民主義誓辭,還要經過黨部考核,在成績單上,陳總統不但沒有缺點,而且思想純正,品德優良,不過黨工開玩笑的說,可見陳總統過去在國民黨很優秀,離開之後就變了。

陳水扁總統(1999.12.25):「(國民黨)一條腸子爛到底,找不到一吋是好的。」

咬牙切齒,聽起來恨國民黨恨到不行,不過陳總統曾經是國民黨員,還在一年之內連續申請入黨2次,根據國民黨首度曝光的檔案資料,陳總統2次入黨都在民國59年,第一次入黨是18歲,陳總統就讀台大商學系。

檔案照片留著小平頭,第二次已經19歲,重考考上了台大法律系,再次入黨已經有了飽滿的西裝頭。國民黨黨史館館長卲銘煌:「他是台大法律系,法律系以後走政治的路,走政治的路,那時候要加入國民黨才有發展。」

陳總統當年加入的是國民黨,積極吸收的大學青年的知青黨部,除了未來的仕途,目的之一可能也是為了拿獎學金,也可能是為了當兵考預官。

而當年加入國民黨都要經過小組考核,從陳總統的考核成績看來,堪稱優秀黨員,不但思想純正,品德更是優良,學識尚可,體格健康,服務精神不錯,工作能力強,生活習慣正常,而且還沒有缺點。

不只打成績,當年入黨都要簽署誓辭,宣誓「信奉三民主義,尊重組織,嚴守黨紀,如有違背,願受最嚴厲的制裁」,今昔對照,面對不但離去甚至還敵對的舊黨員,讓國民黨感慨萬千。卲銘煌:「在國民黨時候的陳水扁,品行是優良的,離開國民黨之後,他變了。」

無意間因為搬家翻出塵封檔案,陳水扁曾經入黨的往事,讓黨工恍然大悟,陳水扁原來曾經也是信奉三民主義的同黨同志。

◎翻拍自:「台灣之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8

0.0560

0.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