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劇迷? 呂副自比高麗明成皇后

記者 顧名儀 / 攝影 陳藝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3/10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呂副總統這陣子很愛拿韓劇主角比喻自己,繼大長今之後,呂副總統最近對高麗明成皇后很有興趣,走訪基層時就拿明成皇后作比喻,說當年明成皇后面臨的是國王、公公不喜歡她,外戚林立的政治環境,但是,明成皇后還是帶領韓國抵抗外侮,這段歷史帶給她很大的啟示。

副總統呂秀蓮對於韓國傑出女性真的是情有獨鍾。看到高麗菜想到高麗韓國,也聯想到明成皇后。副總統呂秀蓮(96.3.9):「說到高麗菜,高麗是什麼,就是韓國,明成皇后國王不喜歡她,公公也不喜歡她,外戚當政,政黨林立,她是一個女人,在這麼困難的環境中,領導韓國對抗新世紀。」

呂秀蓮在2005年看完明成皇后的韓劇之後,就相當欣賞明成。不只如此 ,大長今也是副總統的偶像之一。大長今:「我在8歲的時候失去了父母親,一個人進入宮中長大。」

呂副總統甚至邀請了大長今的作者柳敏珠為她寫傳記。呂秀蓮(95.2.23):「哪一天給大家一個驚喜,我不要做大長今,我要做台灣的呂秀蓮。」

呂秀蓮要選總統,把韓劇中的女主角拿來自比,以明心志,也讓一般人更能瞭解呂她的處境和想法,也算是很有技巧的政治語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呂秀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438

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