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啟「鞭刑」? 法務部1個月內決定


發佈時間:2007/03/19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捷運之狼落網,如何防止性侵害的各種提案,再度引起高度關注!女立委昨天公開呼籲修法增列鞭刑,今天法務部長施茂林正式回應,允諾將在1個月之內,邀集學者專家共同決定,是否對性侵害犯採取鞭刑!

鞭刑,古今中外令人聞之色變的酷刑;受刑人赤裸五花大綁,行刑的官員用軟鞭狠狠抽打罪犯,不到幾下,犯人的臀部皮開肉綻,血肉模糊,心中和身體上的傷痕,永世難滅;這古老的刑罰,現在又成為熱門話題。

捷運之狼的凶狠行徑,讓女立委再度提出這項古老刑罰,就連法務部也承諾將重新討論,1個月後做決定。法務部保護司司長張清雲:「可以考慮但也蠻有爭議的,很古老的時候我們就有這制度,在唐朝之後就有這制度。」

因為不人道,爭議太大,鞭刑在立法院闖關多次,最後都是不了了之;治亂世用重典,但鞭刑手法殘酷,聳動驚人,效果卻是見仁見智。

先進國家早就廢止鞭刑,只有少數國家像新加坡和馬來西亞還維持;現在如果台灣恢復唐朝時代的酷刑,懲治性侵害犯,恐怕不只人權爭議,就連是否真能降低性犯罪率,都有不少疑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鞭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57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