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防搞軌花千萬 30KM設18支監視器

記者 簡至豪 趙立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3/23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鐵路局為了預防百年搞軌案再發生,斥資千萬,從屏東枋寮到中央隧道30公里的距離,設立了18枝高級監視器,不過由還沒有設立統一監控中心,目前如果要截取畫面,還是得要跑到監視器旁去取得,十分不便。

TVBS記者簡至豪:「自從南迴搞軌案發生之後,鐵路局為了防止類似事件發生,因此花了大筆經費,在這樣偏僻的地方,架設新的監視器,全面監控。」

從最南端的枋寮站開始,一直到中央隧道,沿線總共設置7個點,每個點都有2支監視器,其中有些點視狀況增加,總計30多公里的距離,就有18支全新的監視器,花費上千萬元,算一算每個點就砸下將近150萬元。鐵路局長于建中:「我們去年就花了將近1千多萬的預算,鐵路局自己規畫設計的,每一年都持續發展。」

不過,在這安全美意的背後,還是有不足的地方,到目前為止,各點都是獨立作業,沒有統一的監控系統,沒有同步掌握監視,也就是說,如果想看某個點的影像,還得派人千里迢迢去擷取畫面,缺乏了時效性。

鐵路局灑大錢,就是要打造令人安心的鐵路交通,對於目前仍沒辦法掌握缺點,也將盡速完成監控系統,也讓安全更加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搞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66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