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頂尖赴法交流 王同義永別襁褓女


發佈時間:2012/10/04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法國失事,不幸殉職的中校飛官王同義,今年37歲,女兒4月才剛出生,王同義表現頂尖優異,苦學法文,就為了爭取到法國受訓,在台法軍事交流中傑出亮眼,2007國慶空軍操演,還因為出眾的口才儀態,代表接受訪問,王同義犧牲自己,降低罹難,他的母親深深以兒子為榮,TVBS獨家取得王同義抱著新生女兒的照片,看得出他剛為人父的滿足。

操演中,一馬當先,衝勁十足的就是中校王同義,但在法國的居家生活中,卻是生嫩的新手爸爸,抱著今年4月才剛出生的女兒,手勢有些微生疏,專注神情凝望女兒,嘴巴還微微噘起逗小孩的嘴型,軍中鐵漢成了柔情老爸。

王同義殉職的消息傳來,在台灣的母親哀痛難抑,但剛毅堅強的個性,令人動容。罹難飛官王同義母親:「只能說我沒有福氣,國家少了一個優秀的飛行員,我以他為榮。」

最疼愛的么兒,殉職前最後一刻,犧牲自己彈跳逃生的機會,降低罹難,母親斗大的淚珠,有不捨也有榮耀。王同義母親:「聽說為了拯救村莊,對,然後就犧牲小我了。」

母親珍藏多年前的全家福照片,當時的王同義,站在哥哥姊姊旁邊,顯得青澀、個頭小,唸到官校,臉龐俊秀,兩道劍,透出英氣,哥哥是陸軍教官,姐姐在海軍服役,一門手足,陸海空全包。演習司儀(2007.8.27):「警鈴響起。」

2007年,國慶日空軍操演,王同義領軍衝鋒陷陣,展現夜間飛行實力,當時還因為儀表出眾、口條清晰,代表部隊受訪。空軍訓練官王同義(2007.8.27):「由我們飛管分隊來負責,其他訓練都跟白天一樣。」

王同義499聯隊,64年次,飛行時數超過1500小時,頂尖幹練,被拔擢為台法戰術交流飛行員,在2個月就要回國,法國跟各國軍事交流,由來已久,電影「空中殺陣」,背景就是法國的幻象兩千戰機國際交流。電影「空中殺陣」:「他在我後面,華氏快輸了,我完了。」

1992年,台灣向法國採購幻象兩千後,為了培訓飛行員昂貴的訓練費跟設施費,1年斥資5千萬,更別說訓練一位飛官,國家至少就得花上億元。

王同義是目前唯一在法國受訓的台灣飛官,萬中選一,好不容易出線,他卯足全勁苦練法文,意外罹難,王家失去至親,國家也折損一位英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飛行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578

0.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