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捐毒品試劑 35名富人逃稅上億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鄭光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4/16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下個月即將報稅,國稅局又查獲新的逃漏稅手法,捐贈毒品試劑,有35名高所得的人,共同購買毒品試劑,每劑購買價才30元,卻灌水為5百元,捐贈高中以上學校4億元,扣抵所得稅,財政部決定修改稅法,全面防堵非現金捐贈抵稅。

這是檢測嗎啡、大麻的毒品試劑,現在竟然被當成逃稅工具,台北市國稅局最近調查發現,有35名高所得的人,共同購買毒品試劑,原本每劑購買價格30元,卻灌水成5百元,透過教育部捐贈高中以上學校,金額高達4億元,扣抵94年的綜合所得稅。

理財顧問陳有賓:「100元的東西你捐贈給學校,或者是公益團體也是100元,當然是無庸置疑,這是一個公益的捐贈。但是你捐贈出去是5百,甚至1千的話,那這樣的話,就會涉及到逃漏稅。」

新的非現金捐贈逃漏稅手法,連坊間都沒聽過,但是國稅局就發現可疑,清查製造毒品試劑藥廠源頭,每劑價格才30元,結果買的人竟然可以剔除,而補稅1億多,先前特力董長長何湯雄,透過中介買靈骨塔,共逃稅2千7百萬才被查到補稅,牽扯的大老闆多達58人。

有錢人逃稅方法百出,財政部決定修正所得稅法,未來不管是捐贈毒品試劑、電腦軟體、農業用地,還是靈骨塔,通通列為不法,想抵稅就學學台塑創辦人王永慶,現金捐贈給醫院,才能合法節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逃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78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