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萬捐實驗室 曹興誠回饋+節稅

記者 張嘉玲 /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4/16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根據私立學校法第51條規定,捐贈給私立學校,個人綜所稅最高可扣抵50%,TVBS追蹤發現,有民眾專門鎖定私校捐贈,不過,捐的是1組1千多的破舊桌椅,卻浮報到7千多元,不過也有人確實出手大方,像聯電名譽董事長曹興誠大手筆捐贈上百萬的化學實驗室,既能節稅還能回饋學童,一舉兩得。

聽完講解,拿好儀器,分組作實驗,化學實驗室,配備俱全,每一組都設有水槽,方便沖洗,上頭就是排煙管,實驗過程有毒的氣體,會先集中在真空處理機處理,再排放,萬一發生意外,後頭就有沖洗器,能第一時間急救。

復興中學教務主任唐尚智:「(設備)大概100多萬左右,是家長會曹會長(捐的)。」

沒辦法像曹興誠那麼大手筆,那麼送書,也是最常見的捐贈選項,回饋學童,利人也利己,因為還能節稅省荷包;捐贈給私立學校,個人綜合所得稅可以扣抵50%,如果捐給醫院或基金會,也能扣20%。

花的錢還能回流,卻有人動歪腦筋走偏門;根據財政部台北市國稅局的資料,有人把破舊的課桌椅,不僅拿出來捐,而且原價1組1千多,虛報成7千多元,或者成本1、2千的電腦軟體,灌水成3、4萬;就連樹苗,也拿來捐,想盡辦法少繳點稅,卻似乎也辜負鼓勵回饋社會的一番美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節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508

0.1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