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來拚經濟】創意賣茶皂! 草莓族挽救祖傳老店

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4/28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香皂的台語,有些地方叫「茶皂」(ㄉㄟˊㄎㄡ),但其實會叫茶皂(ㄉㄟˊㄎㄡ),那是因為古時候,香皂是用苦茶子做的,台北縣三峽就有一家50年老店,差點關門,但傳到第二代,2名七年級生的兄弟,加入創意,不但挽救老店,還讓業績嚇嚇叫。

穿汗衫,戴斗笠,挑著扁擔賣「茶皂」,他是手工皂廠第二代傳人,林俊丞。沿街叫賣的方式,吸引大家目光,也讓時光到流30年。

記者:「有看過這樣的『茶皂』嗎?」民眾:「喔,現在沒有,老早以前看過。」記者:「跟現在的比,比較喜歡哪一種?」民眾:「這個,這個比較傳統一點。」

林俊丞賣的是爺爺祖傳的手工皂,用純天然的草本、檀香和綠茶當原料,和進口手工皂很不一樣。本土茶皂有濃濃台味、復古味。讓人愛不釋手。記者:「這樣賣得好不好?」第二代皂廠傳人林俊丞(弟弟):「這樣賣賣得還蠻好的。」

小小一間店擠滿人,商品很簡單,就只有這幾種,但每個月營業額能到90萬。不過你相信這間50年的老店,差點吹襲燈號。第二代皂廠傳人林祐安(哥哥):「家裡一些肥皂工廠放在那裡,沒有運作,而且經濟狀況又不是很好。」

為了不讓老店關門,原本開茶葉行的哥哥靈機一動,把綠茶粉加進祖傳手工皂裡,做出其貌不揚的手工皂。林祐安(哥哥):「我家開茶葉行,然後把三峽原本在地的茶葉加到肥皂裡,把家裡的一個事業,再繼續傳承下去。」

沒想到越看越順眼,哥哥先在自己的茶行賣。沒想到口碑好,1個月賣了6千個,他立刻找表演慾超強的弟弟合作,還想出沿街叫賣的方法。賣茶皂賣出特色,還挑起全家三代的生計,也讓50年的老產業又有新生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680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