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是國鳥? 藍鵲帝雉送立院表決


發佈時間:2007/05/02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國鳥選拔計畫,經過百萬網友投票,由台灣藍鵲和帝雉拿下前兩名,而決選階段,將由立法委員投票決定,誰是國鳥,立委們興致勃勃,藍軍立委說藍鵲有個藍字,當然要支持,也有綠營立委覺得國幣紙鈔上有帝雉,國鳥,當然也該選帝雉。

藍鵲對上帝鴙,究竟誰能成為代表台灣的國鳥呢?國鳥選拔計畫,第一階段百萬網友踴躍投,結果出爐,台灣藍鵲以47萬票,暫居第一,27萬票的帝鴙緊追在後,這兩種鳥將進入最後決選階段,由立委票選。

國民黨立委徐少萍:「這個鳥都很漂亮,很好啦,但是藍鵲有個藍字,我們是比較中意一點,是比較喜歡藍鳥。」

民進黨立委邱創進:「紙鈔裡面有帝雉嘛,而且帝雉也是非常稀有,也是非常珍貴。」

喜鵲帝鴙各有支持者,立法院少見的對鳥類,而不是人類,進行表決,國會殿堂很可能公開管起「鳥事」。

民進黨立委徐國勇:「送到立法院票選,可能只是說立委代表民意,每個人大概都有好幾萬的民意在他身上。」記者:「有法源依據嗎?」徐國勇:「沒有法源啦,我知道還沒看到這個法源依據。」

儘管票選國鳥並沒有什麼法定程序,但是立委推動,在國會議場內,用議決方式處理,就是希望賦予形式上的意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457

0.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