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漢光演習/鷹式飛彈脫靶 空中亂竄後墜地


發佈時間:2007/05/16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漢光演習,發生多起脫靶意外,而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鷹式飛彈,甚至還衝進公墓中,這麼離譜的狀況,軍事專家研判,脫靶原因有很多種,其中失誤機率最大的,很可能是飛彈中負責瞄準目標的導引裝置,與控制方向的控制端,兩者斷了聯繫,才導致這起脫靶意外。

就在鏡頭前,原本該命中靶機的鷹式飛彈,卻冒出濃濃白煙,墜毀在空地,負責現場播報的軍方司儀,看了也傻眼。現場說明官:「第二枚發射飛彈,衝向目標,請看正前方。」

突如其來的意外,讓軍方好尷尬;仔細看第一枚鷹式飛彈,發射成功,筆直朝靶機方向飛行,緊接著發射的第二枚,一射出就冒起濃濃白煙,隨後在空中翻轉亂竄,墜毀地面。

這回脫靶的鷹式飛彈,50年代由美國研發,在美國有全程歸航殺手的美名;主要用途是中程的地對空飛彈,射程在20到40公里左右,靠半主動雷達導引目標。

彈頭前方是導引端,負責接收靶機所反射回來的雷達波,藉此鎖定目標,而彈體尾端則是控制端,專門控制飛彈行進方向;究竟飛彈怎麼會脫靶,連軍事專家都很難斷定。

軍事家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施孝瑋:「可能是飛彈導引端,和控制端之間連線,飛彈在發射時,G率很大,是不是在這時候產生不正常情況,導致導引端跟控制端之間,有了問題。」

墜機意外殷鑒不遠,這時又發生飛彈脫靶,不知道國軍戰力,會不會讓民眾在心中,打上問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漢光演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584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