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閣更易/7年換6閣揆 13張閣員照訴心酸


發佈時間:2007/05/16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統計陳總統任用的閣揆裡,唐飛最短,游錫堃最久,閣員中汰換率也不低,像是經濟部長宗才怡1個多月就下台,比她好一點的是經濟部長黃營杉,至於任期最久的閣員是從2千年上任到現在的僑委會主委張富美,來看上任合照和卸任的所謂畢業照至今總共13張,訴說行政院舊人哭新人笑的心酸!

來!笑一個,行政院攝影官又要拍照囉,扁政府7年換6個閣揆,國家最高的行政首長汰換率高得不敢領教,第一張政黨輪替後的閣員照,組閣的唐飛,任期最短,唐飛院長才做了137天。

行政院每次都想展現喚然一新的面貌,但是夭折閣員也不少,有的上台拍了漂亮的就職照片,畢業照卻找不到,行政院長游錫堃一上台,就聘宗才怡擔任經濟部長,但是誤入政治叢林的小白兔,短短48天就說再見!只比她好一點的也是經濟部長,黃營杉擔任經濟部長192天,部長椅子都還沒坐熱。

不過,看看閣員,誰最長壽,答案是僑委會主委張富美,這個位置她一待7年,是任期最久閣員第一名;年資排名第二的是已經過世的法務部長陳定南,唐飛時代開始,一直到2005年陳定南辭掉部長回鍋參選宜蘭縣長結束。

論年資接下來才是教育部長杜正勝,爭議最大,但3年多來,每次新閣揆上任加上卸任他就有6張照,合照旁的閣員一直換,他依然屹立不搖,和國防部長李傑可是同班同學,一樣歷經3任閣揆!

算算每次新閣員笑嘻嘻的合照,加上卸任閣揆總辭的畢業照,已經留下13張紀錄,不過,部會首長的生殺大權都掌握在別人手上,照片中的閣員其實更心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閣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355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