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家女婿闖出名號 告小舅子侵權

記者 張耀中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5/17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0

花蓮名產「曾記麻糬」為了商標問題,曾家女婿告上小舅子。因為曾家女婿董椿$u38707;民國84年以曾記麻糬申請商標,隨後小舅子曾盛明也跟朋友合夥再開一家叫作「老曾記麻糬」。 商標戰每年高達1億元的商機,第一回合,小舅子曾盛明輸了,決定在「老曾記」後頭,加上父親的名字「曾水港」,徹底解除商標侵權的危機,同時更希望喚起消費者對老父親時代的記憶。但這場家人的戰爭,還要繼續打下去。

花蓮鼎鼎有名的曾記麻糬,招牌上,穿著唐裝,喜感十足的,就是創辦人董椿$u38707;,說起自家麻屬為何要叫曾記,一切都是為了,感謝老婆。曾記麻糬老闆董椿$u38707;:「所以為了感念(曾家)這個手藝,感謝我太太,所以取名叫曾記。」

感謝老婆,也感謝老丈人,曾水港傳授麻屬技法,才會將店名,取名叫曾記。而老丈人,育有3男6女,一開始有意願繼承衣缽的,只有2女兒和6女婿,其中6女婿董椿$u38707;更是率先將曾記登記為商標,發揚光大。

而老三曾盛明則成立「吉安」、「曾家」麻糬,之後又成立老曾記麻糬店,2家店只差了一個「老」字,也點燃,一家人戰火。老曾記麻糬老闆曾盛明:「我們怎早就在用了,這個曾字標記。」記者:「但是你們沒有登記,曾記這兩字?」曾盛明:「對。」

強調曾記是自己最早使用,只是被妹夫提早曾記成商標,但已經挨告,曾盛明也採取了,變通做法。將老曾記麻糬,改名為老曾記曾水港麻糬,規避妹夫提告,為的就是「曾記」這一塊響亮招牌,1年可以帶來超過1億的商機,只是明明都是一家人,冤家還有得解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曾記麻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355

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