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1董座遭押改選「流會」 官民股角力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28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101董監改選今天登場,但這次備受大家關注,因為董事長林鴻明就在董事改選前一天爆發涉嫌掏空,遭到羈押,緊急由副董魏應交法定代理董事長,主持會議,但或許事出突然,董事人選難定奪,今天官民股股東出席人數都不夠,最後流會。

101發言人劉家豪:「股數未達法定的比例,也就是沒有過一半,所以今天臨時股東會宣布流會。」

101董監改選28日登場,但前一天爆發原董座林鴻明涉嫌掏空案,影響股東出席意願,看看林鴻明,56歲,宏國集團第二代長子,現任宏國建設副董,因為家族跨足政治、媒體、房產,地位舉足輕重,發跡三重,也被稱為「三重幫」。

09年,在財政部力挺下登上101董座,行事低調,101在林鴻明手上也轉虧為盈,公股原本還力推林鴻明續任董座,沒想到爆發弊案。劉家豪:「魏副董因為現在馬上就,等於說就暫代了林董的職務,他也勉勵了所有的一級主管,希望大家都是要以績效為先。」

分析101股東現況,官股和民股最大,頂新集團各佔44%和37%,董事分佔6席、5席,林鴻明被羈押後,官民等於勢均力敵,加上事出突然,目前101董事長一職由原101副董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法定代理3個月。

財政部長張盛和趕緊先開口,年底前會「官股指派」董事長人選,總經理才能讓頂新指定,但頂新只說「暫時」沒有增加持股,會不會逆轉局面還很難說,這場101董監改選,年底前還有一場大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10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355

0.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