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民團體:候選人勿操弄族群

記者 顧名儀 / 攝影 余信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6/10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面對總統大選,藍綠對峙惡化的情況可能再度上演,憂心族群問題再被激化的公民團體,今天公開呼籲藍綠參選人放棄族群操作,進而簽署族群和諧承諾書,也提出和平統一以及民主統一的主張,強調和平和民主優先於統獨的價值。

總統大選即將到來,政黨間刺激、挑動族群對立的統獨話題,似乎又隱隱發酵。由曾組泛紫聯盟的簡錫堦、曾是野百合運動要角的范雲,以及中研院政研所籌備處助理研究員徐斯儉等人,組成的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公開呼籲總統以及立委候選人不要再操縱族群。接下來將要求候選人簽署族群和諧承諾書。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執行長簡錫堦:「影響他們2008總統候選人政見,不要再用族群對抗,做政治差異的鬥爭。」

公民團體也提出,和平獨立以及民主統一的議題,來破解藍綠陣營的統獨之爭,強調和平民主是優於統或獨的價值。中研院政治所助研究員徐斯儉:「統獨的政治爭辯,並沒有提供我們思考這些問題,反而成為麻痺我們政治靈魂的毒品,所以我主張台灣一起來勒戒這種政治毒癮。」

近來台灣政壇的第三勢力隱隱成形,從前行政院長唐飛要組台灣前途展望協會,到前民進黨青年部主任周奕成要籌組第三社會黨,看得出對藍綠惡鬥的一股力量,正不斷竄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363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