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謝陣營發言人 昔日麻吉好友

記者 蔣志薇 陳其銳 / 攝影 劉頤堃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6/19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總統大選馬謝陣營各自找來年輕的發言人,巧合的是,馬英九的發言人羅智強和謝長廷的發言人趙天麟竟是學生時期辯論圈的好戰友,2人過去常常泡茶聊天,趙天麟還曾經幫羅智強參選市議員助選,如今各為其主,兩人互罵對方老闆,趙天麟說,感覺很妙。

他們分別是馬英九和謝長廷的發言人。馬英九發言人羅智強(2007.6.8):「(謝長廷)他聲稱是政治獻金,但是我們發現這個政治獻金的捐款額度蠻高的。」謝長廷發言人趙天麟(2007.6.8):「我們不會像馬英九先生,跟國民黨一樣去修改黨章、修改排黑條款。」

分屬敵對陣營,卻是造化弄人,外界不知道的是,2人曾是有革命情感的好朋友,羅智強幫馬、趙天麟幫謝,2人年紀相差3歲,12年前打辯論的羅智強從中山大學畢業之後,和就讀世新的趙天麟在辯論圈有了交集,羅智強擔任評審時,趙天麟還在比賽,當時雙方以學長學弟相稱。趙天麟:「最常的是我們經常會在陳譽文理事長家裡,我們經常在他的房間,喝茶、聊天,談論國家大事。」

2人還共同成立辯論協會,羅智強擔任理事長,趙天麟是理事,後來羅智強參選高雄市議員,趙天麟就陪著他到街頭演說拜票,當年羅智強競選失利,進入政大法研所就讀,4年後趙天麟代表台聯當選高雄市議員。

如今再碰頭,卻在只有零和結果的總統選戰,各為其主。趙天麟:「經常看到他發言罵我老闆,我也經常發言批評他老闆,那感覺蠻妙的,一點都不會尷尬,因為這就是我們的志業,但是我要提醒羅智強,不要做的太過分,哈哈。」

趙天麟毫不避諱,羅智強低調回應,表示不會因為公事影響和趙天麟的私人情誼,2人的態度,某種程度反應雙方陣營的處世風格,而短時間內,要再坐下來談心,恐怕不可能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英九#謝長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0

0.0362

0.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