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北基一綱一本 今年小五生首屆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柳中屏 林隆士 台北-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6/28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基北區3縣市,明年開始將共同推動一綱一本,並且在民國100年自辦基測,有小學校長大表支持,認為可以減低學生壓力,不過教育部認為北市府違反了國民教育法,部長杜正勝則強調,要等待釋憲結果出爐。

記者:「小朋友你們幾年級?」興雅國小學生:「五年級。」記者:「什麼時候上國中?」興雅國小學生:「明年暑假。」

就是這一群基北區的小五學生,明年上國中之後率先使用一綱一本,根據規劃,包括基隆市、台北市、台北縣9萬多名學生,97年度開始實施一綱一本,民國100年自辦北北基測,和全國第一次基測同時考試不能跨區考;考完試之後,基北學校只接受北北基測的學生申請入學。

針對3縣市一意孤行,教育部長杜正勝很不滿。教育部長杜正勝:「我覺得一切應該是等釋憲的結果,再做決定,大家做事情,都應依法行政。」

教育部認為國民教育法第八之二條規定,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之教科圖書,由學校校務會議訂定辦法,公開選用之,因此縣市政府不能干預,台北市府於是向法官申請釋憲。

結果還沒出爐,但是一聽說基北區要推動一綱一本,已經有校長先跳出來,舉雙手贊成 。興雅國小校宋豐雄:「非常同意(一綱一本),因為這樣的話,對學生,至少他課業壓力不會那麼大,一綱多本早就該廢掉了。」

儘管如此,3縣市能否推動一綱一本自辦基測,還是必須等待釋憲結果出爐,只是政策變來變去,學生和家長真的是無所適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綱一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436

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