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故宮弊案/調查故宮弊案 約談郭瑤琪說明


發佈時間:2007/07/05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檢調偵辦故宮博物院整建工程弊案,大動作約談行政院審編預算的官員11多人,包括當時擔任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的郭瑤琪,了解到底有沒有涉嫌圖利廠商,案情向上發展,不排除約談,前故宮院長,現任教育部長杜正勝。

從上午9點多進入市調處,一直到下午,前交通部長郭瑤琪始終沒有露面,這一次被約談,是因為故宮整建工程弊案,同行的還有行政院編列預算的十多名官員和包商。

檢調追查後發現,故宮申請整建工程預算,跟原始報請核對的金額數目,有3千萬以上的落差,這中間負責的官員,明明知道已經超出預算,卻仍然同意審核,可能涉嫌圖利廠商。

儘管故宮前院長石守謙,被法院裁定飭回,但高院發回更審的裁定書中,認定前故宮院長,現任教育部長杜正勝是重要證人,他對弊案作業流程知不知情,也成了被約談的關鍵。

至於郭瑤琪,當時擔任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主要釐清的是,他是否核准這筆整修預算,這次約談,是繼她在交通部長任內,因為台鐵招標案,疑似收受南仁湖集團負責人放在茶葉罐裡的兩萬塊美金,被依60萬交保,具體求刑八年之後,再度向檢方報到,究竟在案子裡的角色如何,又讓各方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故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355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