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銘弟逝/弔唁郭台成 政商名人齊聚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黃國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11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首富郭台銘拋出要捐千億元去投資醫療,希望化小愛為大愛,幫助有病痛的人獲得治療,不算其他的資產,光是郭台銘在鴻海的持股,以近期股價推估就有超過2千億,捐1千億剛好是一半,會計師事務所的專家表示,可以用捐贈股票的方式,一來節稅二來行善兩全其美。

黑頭車一輛輛來,林豐正、吳敦義都是來弔唁郭台成,郭台銘一一鞠躬送客,臉上神色依舊哀戚,但對昨日宣佈要捐1千億做慈善,郭台銘低調不願再多做說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96.07.10):「化小愛為大愛。」

要化小愛為大愛,但1千億到底有多少?如果用來買飛機,可以買20架波音787;用來蓋大樓,可以蓋2棟101;如果買豪宅可以買6棟帝寶,不是買一戶而是買整個社區。

這麼多錢,其實只有郭台銘資產的一半,不算其他不動產,光是鴻海股票,郭台銘就有68萬多張,以7月10日299元的價格計算市值2044億元,要捐出的1千億剛好一半,還可以用來節稅。

根據會計師說法,國內法規規定資產超過1億以上,遺產稅至少要交5成,而郭台銘可以用捐股票的方式,一來可以節稅二來可以行善,兩全其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台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460

0.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