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渣打內線/渣打併購竹商銀 檢調約談16相關人


發佈時間:2007/07/27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外商渣打銀行併購新竹商銀,傳出內線交易案,26日檢調搜索富邦金控等10個處所,並約談前主播蔣雅淇與丈夫關恆君,以及富邦金控投資長蔣國樑等16人,檢方認為涉嫌重大,聲押蔣國樑,最後法院裁定5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

歷經4個小時的籌措,蔣國樑在女兒帶來500萬保釋金的情況下,暫時免除羈押命運,走出法警室的他,一副有話要說的模樣。富邦金投資長蔣國樑:「謝謝關心,謝謝大家。」

明明先通知媒體要發言,卻只有短短一句謝謝,蔣國樑這一轉身,現場立刻一陣混亂。記者:「蔣雅淇的部份,到底她有沒有涉入?」蔣國樑:「謝謝關心。」

身為富邦金控投資長,又是知名前主播蔣雅淇的哥哥,這回因為涉及內線交易,不只是兄妹倆,連同蔣雅淇的丈夫晶磊半導體董事長關恆君,也都遭到搜索住家和約談。記者:「可以跟我們說明一下嗎?」前主播蔣雅淇:「…。」

以證人身分被傳喚,蔣雅淇相當低調,雖然她和丈夫關恆君在偵訊後都被飭回,不過,他的哥哥蔣國樑則是涉案情節重大;去年9月29日,渣打銀行宣布將以每股24.65元的價格併購新竹商銀,但檢方發現,早在半個月前,股價已經出現不正常的飆漲,而且成交量也從平均的幾十張,爆增到7千多張,也就在這短短2個星期中,有人疑似從中套利4億元。

其中當時被富邦金控派駐到新竹商銀擔任常董的蔣國樑,被發現他和妹妹蔣雅淇妹婿等3人,帳戶都有異常進出,總計獲利可能上億元;因此,檢方也根據這個理由以及串供之虞聲押,不過法官認為,蔣國樑即使犯行重大,但相關嫌犯人都已訊問,串供機會不大裁定500萬元交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線交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1846

0.3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