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頭一遭! 藍綠陣營搶辦追思蔣渭水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陳其銳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8/05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是抗日民主先驅蔣渭水,逝世76週年紀念日,國民黨和民進黨搶辦追思會、爭本土。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獻花獻詩,還一度眼框泛紅,但也不忘強調蔣渭水曾經加入國民黨前身組織-同盟會。民進黨則是請到高齡蔣渭水兒子到場,強力肯定民進黨繼承蔣渭水的革命精神。

紀念蔣渭水藍綠拼場,馬英九大秀身段,鞠躬獻花,還請文筆感情豐沛的楊渡捉刀,感性獻詩。紀念活動司儀:「三鞠躬。」

馬英九完全融入情感,一度眼框泛紅,細膩演出,也不忘狀似不經意地連結國民黨跟蔣渭水這位台灣民主先驅。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我曾經看見你,在九二一地震後的操場,失去家園的村民坐在廢墟上。」

馬英九:「蔣渭水先生在學生時代,秘密加入同盟會(國民黨前身),我們紀念他主要原因,還是他對於台灣政治文化,和社會上的貢獻。」

不讓國民黨專美於前,民進黨更把追思場景直接拉到蔣渭水墓園,祭花獻果、整修紀念碑,還把蔣渭水後代,幾乎都請到現場,高齡90多歲的蔣渭水兒子蔣松輝,儘管行動極為不便,也頂著30多度高溫,背書民進黨的本土正統。蔣渭水兒子蔣松輝:「2000年民進黨贏得台灣政權。」

民進黨強調蔣渭水後代就是國民黨當年獨裁政權的受害者。自從國民黨去年強打蔣渭水牌,今年還是頭一次出現藍綠陣營搶辦追思會,只是同樣是蔣渭水,藍綠各自表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蔣渭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378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