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掛保證! 總統出訪過境阿拉斯加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陳藝緯 徐克誠 台北-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8/11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陳水扁總統這個月20日要出訪中美洲,陳總統今天親口證實,他去程跟回程都是經由美國本土以外的阿拉斯加,單純過境加油,美方這樣的安排,會不會有損國格?總統強調,這次出訪過境美國不是重點,他是為了出國鞏固邦交,他一定會忍辱負重。

1年多前迷航之旅,原本在阿拉斯加安哥拉治機場,滿心期待陳總統蒞臨的僑胞,最後撲空,大失所望;時隔1年,總統開出保證,不會為了突破困境,出奇招。總統陳水扁:「過境美國的事情,並不是這次出訪的重點,只要能夠順利到中美洲參加高峰會,跟訪問幾個友邦國家。我們也就不虛此行。」

1年前台美關係降到冰點,美方只准許陳總統過境阿拉斯加,當時為了維護尊嚴,最後陳總統並沒有如預期地出現在安克拉治機場;如今總統力推入聯公投,美方強烈不滿,沒有准許總統專機降落在美國本土,這樣的安排會不會有損國格跟元首尊嚴?陳水扁:「必須忍辱負重,也就是說我們要負重,就必須先忍辱,這些對個人來講都不重要,國家永遠都是第一。」

總統親自證實會單純地過境阿拉斯加,但為了外交突圍,總統公開說善意的謊言,也不是沒有過,這樣的發言是策略性,還是真的體認外交困境?在總統專機沒有落地前,一切都還有變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85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