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偵組查謝 聲押正副會長遭駁回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8/21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高檢察署特偵組,偵辦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政治獻金案,在詢問相關證人後,昨天晚間將高雄發展聯誼會的正副會長,依貪瀆、偽造文書等罪嫌,聲請羈押禁見,不過,地院合議庭審理後,凌晨2點半駁回聲請,將正副會長飭回。

記者:「有話要說嗎?」高雄發展聯誼會長徐政朝:「…。」

高雄發展聯誼會的會長徐政朝,漏夜開庭被飭回,他不發一語;同樣三緘其口的,是副會長蕭玲慧,她曾經擔任謝長廷的立委助理,負責管理聯誼會的帳冊及資金往來。

由於特偵組調閱聯誼會從91年到92年,謝長廷競選市長時超過百萬元的政治獻金資料時,發現帳冊中記載的捐款者,有的否認曾經捐款給聯誼會或謝長廷,部分曾經捐款的人,卻沒有登記在帳冊上,檢方因此以貪瀆、偽造文書、湮滅證據及洗錢等罪嫌,將聯誼會的正副會長聲請羈押禁見。

被告律師:「舊案檢察官再把它拿出來重新調查,當然這是檢察官職權,可是讓我們匪夷所思是說,在沒有任何新事證的情況下,檢察官居然把兩位所謂的被告,聲請羈押。」

由於兩人堅稱,當時大筆捐款的百名企業家,檢調單位都已查過,沒有異狀,而且各項捐款都用在競選,專款專用,沒有違法問題,高雄地院漏夜開庭後,裁定駁回羈押聲請,將兩人飭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治獻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344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