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安外交兩岸大地震! 金溥聰駐美


發佈時間:2012/09/19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進黨提出倒閣案、儘管週六表決過關很難,但馬政府今天閃電出招,中午先由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親自宣布請辭,由國民黨秘書長林中森接任,曾永權則擔任國民黨秘書長,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同時去職,由國安會諮詢委員王郁琦接任。最驚奇的是,由金溥聰出任駐美代表,連動相關外交部會人事。馬總統撒出最核心幕僚,掌管重要對外部會,突顯對台中美三方關係的未來發展,但也被質疑用人圈子,侷限狹隘的決策圈。

倒閣風頭上,馬政府閃電內閣人士大地震,第一波鎖定國安外交系統,最驚奇、最讓外界驚呼的,就是前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接任駐美代表,原駐美代表袁建生擔任國安會秘書長,外交部長楊進添則轉任總統府秘書長,外交部長遺缺由歐盟代表林永樂接任,掀起人事大地震的第一個動作,就是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請辭。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這些年來,有少數人對我跟家人,一些不實跟不負責任的毀謗言論,都能夠隨風而逝,歸去之後,再回首向來蕭瑟處,希望是一個也無風雨也無晴的美好回憶。」

江丙坤強調5月就請辭,做到8月江陳會結束之後,但江丙坤的感言,嗅得出惆悵感,江丙坤請辭,由國民黨祕書長林中森接任,他被視為吳敦義人馬,他的出線,反映吳敦義被重視的程度,但林中森曾被立委批評缺乏協調性,掌管兩岸大事,能力能打上問號。

國民黨中常委李德維:「這個位置的象徵意義來講,對於兩岸的交往非常重要,那過去我們並沒有看到秘書長,有特別兩岸方面的經歷。」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確定去職,遺缺由馬總統核心幕僚王郁琦接任。內定陸委會主委王郁琦:「過去的身分是幕僚,政策幕僚,所以並不像主管機關,我們會在外面,跟人家說明這方面的經驗。」

王郁琦能忠實精準反映馬總統的兩岸政策,但總統用人不脫最核心的決策圈,恐怕難免負面評價,被檢討最嚴厲的財經內閣這把火還沒處理,國安外交這一塊恐怕再起另一把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江丙坤#金溥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363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