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育強調本土 張大春:窮極無聊

記者 許甫 /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8/26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教育部長杜正勝在部分文人眼中,似乎總是個頭痛人物!過去詩人余光中批評他,現在就連作家張大春也有意見!張大春今天火力全開,批評教育部倡導台灣本土意識不妥,而且就跟當年統一中國的口號一樣,窮極無聊!

擔任簡訊文學比賽的評審,作家張大春見識年輕人的創意,對於台灣教育近年特別強調的本土意識,卻是滿腔怒氣。

作家張大春:「台灣的教育從50年前、60年前到現在,沒有任何改變,都是直接為政治服務的,至於台灣本土的種種符號,它跟從前中國統一是一樣無聊,我認為是窮極無聊。」

批評教育政策,張大春火力全開,一旁的詩人余光中,對於台灣國文教育的不足,同樣憂心忡忡。

搶救國文聯盟總召余光中:「大陸、新加坡、香港,(國文授課)時數都比我們多,天數也比我們多,文言文的比例也有出入,一個人如果母語不好,寫不好或者讀錯字,或者用母語表達自己的情感不夠,還是一種很大的缺陷。」

已經不只一次,余光中砲口對準教育部長杜正勝,眼看學生國文素質日漸低落,拿著筆桿的詩人作家跳出來,捍衛文學教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教育#本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378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