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梨APEC/沒「國旗」的專機 施振榮抵澳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孫銘遙 雪梨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07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代表陳總統來參加APEC領袖會議的施振榮,今天抵達雪梨,施振榮和去年代表參加APEC的張忠謀一樣,都是搭行政專機,飛機上的國旗和去年一樣也遮掉了,低調來與會,但是澳洲台商剛好相反,今天在澳洲大報澳洲人報,刊登大篇幅廣告支持入聯公投。

來了來了施振榮搭乘的行政專機,終於在雪梨時間12點15分左右抵達雪梨機場;這台波音737其實就是空軍一號,不過往機尾看國旗不見了,但是明顯可見遮蓋的痕跡,去年張忠謀代表參加APEC,也是相同模式,我方說是避免造成主辦國困擾,不得不如此,為了在APEC露臉,台灣刻意低調的困難處境由此可見。

不過迎接施振榮的澳洲台商,熱情不減,把施振榮下榻的旅館大廳塞的滿滿,辜濂松也親自來接機,只不過面對布胡會觸及的台灣問題,這裡的台商一看到鏡頭能躲就躲,但是掀開澳洲大報澳洲人報,卻有台商刊登大篇幅廣告訴求台灣入聯公投,屬名的是國策顧問同時也是台商在澳協會的會長邱垂亮教授,和頭版新聞大篇幅報導布胡會雙邊會談,但是沒有隻字片語提到台灣形成強烈對比。

台灣問題在APEC議程當中,顯然是一個檯面上能不提就不提的敏感話題,但是私底下卻是岸潮洶湧。

TVBS記者林婉婷:「9月8日美方要和日本,和澳洲雙邊會談,因此布胡會上,布希一方面,提了反對台灣改變現狀,但是今天演講卻提到,台灣的民主發展,布希顯然想在亞太國家,以及中國勢力崛起之間,尋求一個平衡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PEC#施振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412

0.1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