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掌監院? 張富美:意外但自認勝任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陳藝緯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10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懸缺2年的監察院長,傳出總統有意提名女性人選,其中又以副總統呂秀蓮,以及曾經擔任過監委的僑委會委員長張富美,可能性最大;呂副總統晚間首度回應,她說這是報派消息,現在不想談;張富美則接受TVBS獨家訪問,她表示從未聽過這項安排。

被點名是接掌監察院的可能人選之一,僑委會委員長張富美,低調訝異,說從沒聽過這項消息,但以她的歷練,如果真有機會,她不會推辭。僑委會主委張富美:「做為法律人,曾經也熟悉業務,我相信我可以勝任愉快,但不是我自己說要去就可以。」

張富美大方面對鏡頭,另一位傳聞中的女主角呂副總統,聽到問題卻一臉尷尬。副總統呂秀蓮:「沒有耶,沒有,報派的,總統,我們都在忙外交,還沒時間討論這個。」記者:「有這個建議會接受嗎?」呂秀蓮:「現在不談這個問題。」

攤開兩人條件,呂副總統職務歷練,跟年紀較輕,這兩方面佔上風,但張富美是哈佛博士,又當過1年4個月監委,熟悉監察業務,這兩方面又讓她扳回一城。

張富美:「呂副總統(掌監院)有點委屈,如果可以跟立法院取得協議,說暫時不要接,通過之後,再等半年(才上任)。」

人事案先過,再延後就職,恐怕有違人事體制,但如果真的提名呂副總統掌監院,負責把關審查的朝野立委,會蓋同意章嗎?到時候大概又有一番周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監察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1232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