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程滿滿 謝志偉忙為台入聯發聲

攝影 黃崧浦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14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聯合國大會開議前夕,新聞局長謝志偉赴美為台灣入聯在國際發聲而奔走。謝志偉馬不停蹄趕行程的同時,他還特地前往聯合國總部外,向媒體說明台灣文宣裡面,座頭鯨困在魚缸裡的含意,同時也以吟唱RAP的方式,說明台灣為何要入聯的立場。

站在聯合國大樓前面,謝志偉侃侃而談,他一面指著新聞局在當地刊登的台灣文宣廣告,提到海報上頭被困在魚缸裡的座頭鯨,就是象徵台灣,他說美方的壓力越大,台灣越要團結。新聞局長謝志偉:「一旦全台灣的聲音出來了,美國也能夠把台灣的力量,作為它的力量,反過頭來跟中國嗆聲,拜託不要再吵了。」

謝志偉同時也用RAP的方式說明,台灣加入聯合國的正當跟正確性。謝志偉:「所以說Take it easy,Don't worry,Be happy,No hurry,不要緊又阿沙力,已經有了沙西米,免驚找無哇沙米,團結才會有勝利,春天就會開花蕊。」

為台灣入聯的宣傳赴美奔走,謝志偉提到,即使台灣向聯合國叩關失敗,也要再接再厲。謝志偉:「會不會成功?今年保證不會,明年會不會?保證不會,後年會不會?保證不會,但這不是重點,重點就是說,我們才剛開始。」

面對審計長被提名人林慶隆,質疑新聞局所花的文宣費,謝志偉顯然有備而來。他說台灣入聯經費,是93年就開始編列,而過去,主要是用在亞太經合會,以及世衛組織跟參加聯合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謝志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319

0.1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