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資漲267元」能買啥? TVBS實算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14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攸關全國150萬名基層勞工權益的「基本工資調漲案」,傳出變數,必須等行政院在下個月召開審查會,才知道究竟是明年元旦上路,還是暫緩實施;另一個關注焦點,是調漲幅度「267元」,勞團批評這是無感加薪,拿來加油頂多只能加7公升,到大買場買民生必需品,可能會發現能買的並不多,被高物價打敗了。

1千元拿出去,能買的東西越來越少,8月份物價指數,創4年來新高,現在傳出基本工資可能「延後調漲」,說好要加薪的267元,到底能買到什麼?到量販賣場挑民生必需品,花了20分鐘,找到特價衛生紙,1串99元,補充包洗衣精69元,白吐司一條32元,泡麵4包一袋特價67元,剛剛好267元。

民眾:「267元,應該是2天早餐加午餐。」

民眾:「吃2碗牛肉麵吧...就這樣子而已。」

TVBS記者游皓婷:「拿267元來加油,換算95無鉛汽油價格,大約可以加7公升,可以跑多遠,我們幫你試算。」

加7公升汽油,汽車大約能跑133公里,機車可以騎175公里,以汽車平均油耗19公里來算,頂多從內湖開到楊梅,就得立刻回頭,騎機車往返台北、板橋兩大車站算1趟,大約能跑7趟,267就沒了。

基本工資保衛戰,對150萬基層勞工來說,像是「無感加薪」,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卻為了它,緊急面見閣揆,傳出「政院沒有力挺」,雙方不同調。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我相信政院會充分考量的。」

緊急滅火,第一招說老闆還在審慎評估,滅火第二招,強調自己沒有辭職。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我本來就是『臨時工』,所以我們一本初衷。」

聽得出來,王如玄最近不好受,如果基本工資在明年元旦調漲,中小企業老闆,每個月得多支出4億元,再一次把「時機不對」的封條,貼在基本工資這顆燙手山芋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722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