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奇摩vs.露天 網拍市場擴大競爭

記者 陳詩璧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0/09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07/10/09 19:15

網拍競爭白熱化,PChome旗下的露天拍賣,推出免刊登費,簡單好上手的口號,1年下來拍賣商品數量從1百多萬件增加到5百萬件,首度超越奇摩;不過經營6年的奇摩拍賣信心滿滿,不擔心新秀崛起,拿出資策會調查,強調10月份網友到站率將近9成,實力堅強。

強打簡單、好玩,PChome旗下的露天拍賣開放1年多,營運長親自示範,想賣書輕輕鬆鬆30秒就能搞定。露天拍賣營運長葉奇鑫:「15秒,就可以刊登一本書。」

葉奇鑫:「如果要我們的書,120萬本的書,放在一起的話至少要40間書店。」

沒錯,打出平民無負擔口號,露天拍賣7月份結合eBay資源,強調免刊登費、免交易抽成,拍賣商品1年內從1百多萬件,增加到5百萬面對競爭對手,以免費、好用作為搶客招數,老牌的奇摩拍賣,雖然要收刊登費用3元,成交後還抽成3%,目前大約有4百萬件商品,但由於物件流量穩定,根據資策會的調查,買氣指數還是榮登網拍網站的榜首。

奇摩拍賣公關經理吳苑如:「雅虎奇摩拍賣的到站率將近9成,那跟我們內部做的民調,測試相當的接近,網友喜歡的網拍網站,奇摩拍賣也佔了9成。」

拿出數據證明,奇摩拍賣還有營收破億的賣家,網拍搜尋功能加入同義字、不分類等選項,讓民眾找得輕鬆;至於崛起的露天拍賣,實力也不容小覷,短短1年物件成長率高達120%,一邊是好上手一邊是老字號,網拍業展開肉搏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835

0.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