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拼入聯 謝志偉國台英語講痛快

記者 許甫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0/21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台灣入聯議題,新聞局長謝志偉最近成為話題人物,今天在台灣聯合國研究中心成立典禮上,謝志偉又秀出最拿手的順口溜,批評國民黨阻撓入聯,還搖身一變,當起英文名師,用英文背出聯合國2758決議文,強調中華民國聯合國會員身份,已經被中共取代。

碰上最火熱的入聯議題,新聞局長謝志偉秀出最拿手的順口溜。新聞局長謝志偉:「中國國民黨是『三八政策』,聽到台灣打嘴巴,聽到台獨罵三八,回頭看到中國叫阿爸,這就是他們的作法。」

即興創作,贏得滿堂采,謝志偉意猶未盡,砲火對著國民黨,再接再厲。謝志偉:「我們的基礎在哪裡?人民是頭家,人民是頭家,怎麼這麼衰,做到去偷抓雞。」

國台語雙聲帶還不夠,為了強調,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是唯一可行之道,學德文的謝局長,還搖身一變,成了教英文的謝老師。謝志偉:「我把這個決議文(2758號)它的原文我唸一遍給各位聽一下,聯合國大會,記取「聯合國憲章」的原則…好,現在結果來了,立即驅逐蔣介石政權的代表權。」

重點提示,再加上手勢比劃,謝志偉花了整整一分半鐘,背出整篇聯合國2758號決議文,就是要強調,中華民國的聯合國會員資格,早已被取代。宣傳入聯,謝志偉國台英語樣樣來,在立法院裡不准講的,現在通通一次說個痛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志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64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