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漲少開車」 經長遭批不知民瘼

記者 陳詩璧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0/29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是10月29日,月底一到很多人開始擔心,下個月汽油是不是又要漲價?根據了解,汽油每公升很可能再漲0.7元,突破30元大關,今天在立法院面對立委質詢,經濟部長陳瑞隆卻說,民眾只要少開車2、3天,或者大車換小車都能省油,此話一出,馬上被立委痛批部長不知民間疾苦,似乎又是另一個晉惠帝「何不食肉糜」的翻版。

國際原油價格調漲,台灣油價會不會跟進,立委要經濟部長給答案。立委羅世雄:「部長每天出門上班上學,就是要開車就是要騎機車。」經濟部長陳瑞隆:「不是,我們開車可以大車換小車。」

羅世雄:「那部長你要補助我們換車的錢嗎?」陳瑞隆:「一兩天不開車也不會影響。」羅世雄:「那部長要步蘇主委後塵,叫人家1、2天不開車,騎腳踏車上學是不是?」陳瑞隆:「大車換小車,我的意思是…。」羅世雄:「經濟部要補助大家換車的費用嗎?」

立委痛批部長不知道民間疾苦,面對油價的問題,部長則是有信心,覺得未來3天,國際油價會軟化,那漲的幅度是要中油吸收嗎?羅世雄:「截長補短嘛,中油得天獨厚,當年就是用國家的錢,讓它有完整的生產線,連探勘的錢都有。」

浮動油價新制凍不凍結,經濟部長對新制有信心,只是民眾不懂到底新制要到多少才要漲,立委要部長算仔細。羅世雄:「連小學生都會算了,部長不會算,我們來算一下是不是請同仁來算一下,到什麼時候才會調漲到15%。」

官員統計,之後批發價92無鉛汽油要漲到30.47,新制才會凍結,而以目前的油價來推算,11月1日,92預估會漲到7角,未達15%的上限,浮動油價新制還是不會凍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油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97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