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調整牌樓正名 不再受干擾

記者 蔣志薇 / 攝影 葉俊宏 謝賢熺 林意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1/07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央政府原本反對中正紀念堂列為古蹟,不過文建會昨天迅雷不及掩耳,搶先台北市政府、通過台灣民主紀念館為國定古蹟,拿回中正紀念堂的主控權,未來蔣公銅像和大中至正牌樓的命運都掌握在中央手中,不過台北市長郝龍斌強調,未來將由兩方共同管理,共同維護,很高興中央原本反對,如今肯定市府的決定。

文建會搶先台北市政府一步,通過台灣民主紀念園區成為國定古蹟,陳總統掩不住喜悅,因為他心中的絆腳石終於消失了。總統陳水扁:「正名不會再受到干擾,也就是中正紀念堂應該正名為台灣民主紀念館,牌樓這幾個字,也因為正名的結果,也是必需要做一些調整。」

中央拿回中正紀念堂主控權,蔣介石銅像及牌樓的命運將由文建會決定;在文建會通過的國定古蹟範圍,從大中至正牌樓、民主廣場,一路連接到「台灣民主紀念館」主體,不過市政府提出的市定古蹟申請案,在這個月底前也將走完程序,包括圍牆、迴廊、公園廣場等,兩案重複的部分,在中正紀念堂主體以及大中至正牌樓。

換句話說,這兩項建築將具有雙重古蹟身分,不過市府強調,兩方互不牴觸,而且地位平等,沒有上下位階的關係。

台北市長郝龍斌:「從這裡可以突顯出來,當初市政府所做的(列古蹟)是正確的,我們也非常高興,文建會能把它認定為古蹟,我們共同來管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過去7年來,民進黨政府對中正紀念堂沒有意見,突然到了選舉前夕,就製造這些問題出來,現在的政府應該把全力放在民生問題上,不要再去搞這些跟民生沒有直接關係的議題。」

外牆繼續存在暫時沒有爭議,不過牌樓、蔣公銅像拆或不拆,又成為中央和台北市政府角力戰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正紀念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497

0.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