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曹興誠籲藍綠 推兩岸和平共處法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余信翰 葉蒼霖 鄭凱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1/12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今天以「關心國事的小民」身分,在三大報刊出半版文章,他建議馬英九和謝長廷應該終止政治惡鬥,合作推動「兩岸和平共處法」,如果真有必要,台灣也可以舉辦「統一公投」,只是對於這位科技界大老的建言,2位總統參選人都不願正面回應。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和艦案官司才剛落幕又有驚人之舉!這回在三大報頭版登半頁廣告,要馬英九和謝長廷合作推動「兩岸和平共處法」,文章裡提到,台灣得先宣布不排斥和大陸統一;如果要統一則必須通過「統一公投」。

但他下一段又解釋,統一公投不是單單一次的藍綠「統獨對決」,而是提供兩岸磨合的「過程」。

曹興誠還說,有了兩岸和平共處法,要是台灣獨立兩岸能互助互信,若是統一也能皆大歡喜,而且有了和平共處法,也不必再管「九二共識」或「國統綱領」存不存在。

最後,曹興誠拿出上次軍購公投的例子,希望馬英九和謝長廷2人,能宣布停止舉辦「返聯公投」和「入聯公投」;因為「公投」不是兒戲,不能「投一套做一套」。

曹興誠砸下百萬登廣告,洋洋灑灑好幾千字,對兩岸關係提出建議,被點名的兩位總統參選人怎麼回應。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他的目的是希望促成兩岸和平,我們現在提出來的方案,已經在朝這個方向走。」

民進黨參選人謝長廷:「兩岸的和平,其實也是大家所期待的,那我們也所追求的,所以他很多的意見,我們也非常感謝他喔,花了不少經費。」

馬謝都強調兩岸和平是共識,但需不需要「統一公投」,卻沒人正面回應,曹興誠的開砲,2位總統參選人的回應展現難得默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曹興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943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