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查不法所得 檢扣王令麟12億

記者 謝孟潔 /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2/04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地院審理東森弊案,發現王令麟有12億的不法犯罪所得,包括以低價收購東森股權,再用高價賣給凱雷集團,同時賤價出售亞太固網數據機業務,都被檢方認定是背信和詐欺所得,申請扣押獲准;這也創下檢方偵辦經濟犯罪案件以來,最大一筆的查扣犯罪所得,而東森電視賣給凱雷集團後,董事長張樹森確定去職,象徵王令麟退出,自己打造的電視王國。

才因為不法所得412億,遭求刑28年,東森前總裁王令麟又被查出,凱雷集團退還給王令麟的18億投資款,其中12億多是不法獲利,檢方發現這筆錢存在中國信託敦南分行,包括東森得意購、美瀚投資、東森國際3個帳戶,向法院申請扣押存款獲准,由銀行暫時保管。

12億哪裡來,當初凱雷集團有意收購東森,王令麟以每股20元向小股東收購股權,再以32.5一股的高價轉售給凱雷,一來一往間,大賺2億3千萬,另外,王令麟也以低價,販售亞太固網的數據機業務到名下的東禾公司,也有9億7千萬價差進了口袋。

這些款項被認為和偵結的東森、力霸案有因果關係,不只檢方創下偵辦經濟犯罪案,扣押史上最高犯罪所得的紀錄,也讓被查扣的東森國際大為震驚。東森國際發言人鄭應娜:「本來要做理財投資用,因為各方的疑慮,我們結束投資,把資金匯回,其實資金應該要回到公司部分,檢方其實是操作過當。」

不只東森國際有意見,在東森案爆發後,凱雷集團成為東森電視最大股東,11月30日舉行董事會,確定3億股的增資案,張樹森同時辭去東森電視董事長和總經理職務,3日的董事會也通過,董事長由代表美資的唐子銘接任,宣告王令麟的電視王國時代瓦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令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44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