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慈湖陵寢管制區 TVBS揭神秘面紗

記者 張愛晶 / 攝影 謝賢熺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2/12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陳總統拋出兩蔣遷葬議題,神秘的慈湖陵寢管制區,包括神秘的戰備坑道以及傳說不斷的蔣家衣冠塚,再度成了外界關注焦點,透過TVBS的鏡頭,今天要帶您完整揭開後慈湖的神秘面貌。

TVBS記者張愛晶:「向來神秘的後慈湖今天我們要在鏡頭下,帶您揭開神秘的面紗,可以看到這條又長又深的坑道,就是當時直通蔣公行館的戰備坑道。」

陌生人造訪,驚動了沉睡的蝙蝠,深入坑道,更多的蝙蝠現身,成群倒掛在密室外,讓這個秘密基地更添神秘感。

這裡不只密室多,更是機關重重。桃縣觀光局志工蕭隊長:「這邊有3道鐵門,第一道是防爆門、第二道這個叫做核生化防護門,核生化防護門作用就是,有毒氣進來的話,可以從這邊抽出去。」

長達6百公尺的戰備坑道,直接連結當時還是蔣介石行館的慈湖陵寢,元首一但遭遇危險,可以緊急遁逃,不過直到蔣介石壽終正寢,沒真正派上過用場,反而通道入口前這抔黃土,玄機不小。

TVBS記者張愛晶:「這個位在陵寢正後方的小土堆,據說就是一個衣冠塚,從來不曾曝光,饒富不少傳說色彩。」

蕭隊長(2006.8.4):「這個是經國先生死亡那幾年,剛好蔣家5、6個人出事(過世),所以這邊就做了一個蔣公衣冠。」

2位蔣故總統以浮棺暫厝桃園,難以入土為安,影響蔣家後代的說法就此傳開,蔣家只好埋衣冠塚,還種上5棵大黑松鎮煞;不過,卻又傳出蔣家只要有人提遷葬,當事人隔年就會傳出過世消息,從蔣彥士到蔣徐乃錦都碰巧印證,讓神秘陵寢更引人好奇,不過,陳總統拋出遷葬議題,陵寢自己未來的命運反而難料。

桃縣觀光發展課長吳啟民:「歷史不應該是個沉重包袱,這個地區的歷史文化性是不容改變的!」

慈湖神密面紗首度完整呈現,靈秀景色中,點綴的卻是棄守的崗哨,乏人整理的殘破遺跡,在執政者強力去蔣下,陵寢後方的泉水依舊緩緩滴下,聚積的小池塘卻已經靜止生苔難以翻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慈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8

0.0492

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