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蔣公封了! 銅像外搭鋼架顯功過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2/26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因為修建和更名工程,關閉了超過半年的台灣民主紀念館主館,預計明年元旦重新開放;大家很關注的,在「大中至正」牌匾改成「自由廣場」後,民主紀念館裡的銅像會不會被拆?教育部下午召開記者會,強調絕對不會動蔣公銅像,只會在外圍用鋼架把銅像包圍,說是一種空間解嚴,但透過模擬畫面,看起來倒像是把蔣公給關起來了。

教育部動作頻頻,這回主秘莊國榮又有大事要宣布。教育部主秘莊國榮:「我們在1月1日的時候,會開放民主紀念館2樓蔣中正銅像的區堿,然後蔣介石銅像不會拆除,銅像的外圍會搭上鋼架,整個展出的方向會變成空間解嚴。」

蔣公銅像不拆了,教育部腦筋動得快,乾脆把矗立了30年的蔣公銅像,用鋼架一圈一圈,團團包圍,上頭再掛滿二二八受難者的照片和事跡,重現史實,讓大家更明瞭蔣介石的功與過。莊國榮:「過去在呈現一個獨裁者,把他神格化的不太一樣了,我們會讓空間變得比較生動活潑,展現出台灣從黑暗走向光明,從威權走向自由民主種種的奮鬥。」

還原台灣的歷史真相,教育部不拆銅像,用另一種方式去蔣,到時候勢必又要引起一波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莊國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616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