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米高展牆 教部技巧性遮住蔣公

記者 張嘉男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2/27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繼花了170萬,拆除中正紀念堂和大中至正的牌匾後,教育部又砸下百萬,要改造蔣公銅像,除了架起10公尺高的展示版,以「ㄇ」字型圍住蔣公銅像,同時在兩側的凹室和側牆,展示台灣民主歷程的文件和受難者照片,教育部說,就是模仿耶路撒冷的哭牆。

在這漆黑的房間裡待了快大半年,好不容易要重見天日,教育部還是要蔣公從民眾的眼前消失;首先屋頂上的國徽不做改變,至於這蔣公銅像雖然不會拆除,不過卻會巧妙的把他關起來。

原本加上底座高達9.8公尺的蔣公銅像,教育部技巧性的用10米高的鋼架,以「ㄇ」字型的的方式團團圍住,三面展示牆上,將展出台灣民主自由奮鬥過程,及受難者的姓名以及照片,至於兩側的凹室和側牆,則會貼上台灣民主歷程,以及受難者的名單,莊國榮說,就像耶路撒冷的哭牆。

教育部主秘莊國榮:「所謂的哭牆,重點是哀悼追思,哀悼追思過去的受難者,並沒有要蔣介石關起來,沒有這個方向的考慮。」

也就是說,教育部希望以千年來猶太人因遭驅趕屠殺,匯集了無數淚水的石牆,來象徵228受難者傷痛的過往;耶路撒冷的哭牆,象徵式的的放進民主紀念館,究竟適不適當,莊國榮說,要讓參觀的民眾自己解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蔣公銅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365

0.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