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門縫後的蔣公銅像 已架高聳鋼條

記者 吳昱曄 /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2/27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拆了大中至正4個字之後,教育部元旦即將開放台灣民主紀念館的主體建築,最受矚目的蔣公銅像,將用3層樓的鋼條整個封起來,還要放上228受難者的照片,教育部主秘莊國榮今天再度強調,這樣的做法,只是要讓蔣介石的功過接受公評;不過擔心引發爭議,又有民眾激動抗議,今天馬英九出面喊話,要民眾不要隨之起舞。

封了半年,蔣公銅像今天還是鎖在銅門後頭,不過平面媒體前幾天,早就捕捉到這個鏡頭,從微微敞開的門縫,可以看到工人已經開始架起高高的鷹架,未來蔣公銅像會變成什麼模樣,引起爭議。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所有關心這個議題的民眾,不要激動、輕舉妄動,隨之起舞。」

趕緊出面喊話,就怕重演拆大中至正的火爆.儘管已經封閉通往紀念館的階梯,大銅門也緊緊關上.紀念館還是加派保全在外頭守候,工人也透過館內通道加緊趕工,教育部主秘莊國榮,也出面再向立委藍軍喊話。教育部主秘莊國榮:「對蔣中正方面,我們只是適當的,呈現歷史真貌,只是要把焦點,從個人崇拜,調往整個自由民主中,許多人的努力。」

強調一切都是要把蔣公的功過,交給民眾公評,未來紀念館裡的蔣公蠟像銅像,就連紀念館模型裡的迷你蔣公,教育部也會有計畫的規劃運用,不顧外界的反彈聲浪,教育部立場堅定,要民主紀念館名正言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蔣公銅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3

0.0499

0.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