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銅門縫看到的蔣公 鋼條包圍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陳藝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2/27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民主紀念館改頭換面,在大中至正牌匾拆卸後,教育部也將在元旦開放台灣民主紀念館的主建築,最受矚目的蔣公銅像將用3層樓的鋼條封起來,還要放上228受難者的照片;教育部長杜正勝不願出面說明,仍然由主秘莊國榮出面,強調只是要完整呈現歷史功過;但做為蔣家後代的立委蔣孝嚴,對教育部這樣的動作,大罵荒唐。

封了半年,蔣公銅像依舊被鎖在銅門後面,倒是外頭已經工人從地面拉起高高的繩索,說是清洗外牆,一旁還有員警24小時盯哨,難道是民主紀念館悄悄動了起來嗎?

教育部主秘莊國榮:「對蔣中正方面,我們只是適當的呈現歷史真貌,只是要把焦點從個人崇拜,調往整個自由民主中許多人的努力。」

教育部動作很快,光是平面媒體捕捉的這個鏡頭,就能從微微敞開的門縫中,看到工人搭起鷹架;要將加上底座高達9.8公尺的蔣公銅像,技巧性的用10米高的鋼架,以「ㄇ字型」的方式團團圍住,三面展示牆上,會展出228受難者的姓名以及照片,至於兩側的凹室和側牆,則要貼上台灣民主歷程的海報和文件。

這些規劃,可是大工程,看在蔣家後代蔣孝嚴的眼裡,真是貽笑大方。立委蔣孝嚴:「不僅是不恰當,事實上非常幼稚,而且顯得非常的荒唐,我出去時身旁的民眾,對這樣一個作為的反應是很強烈的。」

痛批教育部和所屬官員,蔣孝嚴氣得跳腳,直呼不可思議;面對這所有反對的聲浪,教育部不再回應,連部長杜正勝,也取消一整天2場公開行程,閃避媒體,反正去蔣行動勢在必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蔣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47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