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慈湖撤哨人潮減 商家:業績掉5成

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2/27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慈湖撤哨後,影響最大的就是觀光收入了,下午大溪鎮長和附近店家舉牌抗議,因為他們認為當初中央跟地方花了2千萬興建後慈湖觀光設施,就是為了讓遊客有更多地方可玩;如今還沒完工就撤哨,而且這最吸引人的儀隊交接沒了,商家認為人潮會少掉5成,明年損失至少2億7千萬。

大溪鎮長vs.店家:「不分藍綠,只愛經濟!不分藍綠,只愛經濟!」

大溪鎮長連同慈湖附近商家,舉牌抗議,唯一訴求的目就是請中央拋下政治惡鬥,多為他們的生計想想。大溪鎮長蘇文生:「那我們看到中央政府,這一次只為了政治因素,為了選舉的因素,貿然的關閉兩蔣陵寢。」

大溪鎮長想不通,當初交通部結合觀光局跟桃園縣府砸下2千萬,興建後慈湖步道、五院臨時辦公室,以及地下坑道指揮所,現在這些都還來不及完工,政府說放手就放手,讓大家措手不及。

蘇文生:「我們再再的看到,政府在花錢在招商,希望能夠來發展觀光,然後另外一隻手,又來關閉兩蔣陵寢。」

以往慈湖靠著兩蔣陵寢,每年可以吸引超過百萬的觀光人群,尤其最吸引人的儀隊交接,是最有賣點的觀光,現在被撤哨,附近店家擔心來玩的人減少,收入相對也變少。

去年,慈湖來了150萬人次;今年預估會成長到180萬人次,如果以每個人消費300元來看,至少幫大溪帶來5億多的觀光收入,但商家們擔心,可能受到撤哨影響明年收入會少掉5成。

桃園縣觀光局吳啟民:「後慈湖的部分,已經是交給我們縣政府來管理,那整個大體環境,可能要由上頭來做決策,我們再遵照上頭指示來辦理。」

雖然未來由桃園縣府接手管理後慈湖,但能不能穩住以前商機,商家們都很擔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慈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58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