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公不封了! 擬改用布幔遮銅像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2/28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預計明年元旦重新開放的台灣民主紀念館,前天教育部才宣布要將主建築裡的蔣公銅像用鋼架包圍,現在傳出計劃生變!根據228基金會指出,總統府方面認為將蔣公用鋼架禁錮,是不妥的方案,因此教育部方面緊急開會,研擬可能要用布幔或裝飾紙材來遮蔽銅像。

負責規劃台灣民主紀念館改頭換面,教育部當仁不讓,爭議不斷,部長杜正勝終於站上火線。記者:「確定要用布幔圍住蔣公銅像嗎?」教育部長杜正勝:「我們請228基金會來策展,一切由228基金會來決定。」

部長不鬆口,傳出原因是,才剛定案要用10米高的「ㄇ」字型鋼架,將蔣公銅像團團包圍的規劃,遭到總統府和行政院的否決,認為不妥,所以教育部又和策展負責單位,緊急會商,打算改以高達10幾公尺的布幔,遮蔽銅像;至於兩側的凹室和側牆,則維持不變,照計劃要貼上台灣民主歷程的海報和文件。

記者:「那已經搭的鋼架呢?」杜正勝:「這(鋼架)只是工程進行中的工具。」

推翻之前的定案,但教育部為了處理蔣公銅像,已經著手搭上鷹架,錢都花了,計劃卻趕不上變化,教育部現在可是一個頭兩個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蔣公銅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483

0.1372